第二屆旅遊志工專業培訓

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在經過共識營的洗禮之後,2008年5月31日我們又再次相聚,雖然這回只有一天的行程,但是不變的是內容依然相當充實,也得到大大的滿足。比起共識營的人似乎少了許多,這張照片是我們公民記者組的合照。


序幕由青輔會 王處長致詞,我們很難不記得她相當有份量的身影,非常具有親切感。

接下來由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 蘇成田理事長為我們分享青年旅遊的發展趨勢。他也是現任現任的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。可是旅遊界的大前輩呢!


蘇院長提到,光是青年旅遊就占全球旅遊市場20%,而青年旅遊中有80%都是在學學生,其中又有70%是就學之前就已經到國外旅遊。這對沒出國過的我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。是時候出國去走走了......。出發總要有個方向,就選青年旅遊跟背包客最愛的澳洲與泰國當作初體驗吧!

用過中餐後,介紹部落格與網路行銷的是背包客棧的站長小眼睛,以及部落格作家查理王。查理王很了不得,頭上有沖天炮,學學文創的執行長。至於小眼睛,他真的就是小眼睛,如果不講話還真讓人懷疑他是不是醒著,背包客棧站長

查理王提到blog是可以改變世界的重要工具,如何長久及有效經營也是很重要的事情,而這些觀念可以從"海星與蜘蛛"這本書中得到靈感,有興趣可以到書店體驗一下。


小眼睛則是這麼說道:「如果我們一直思考著要寫甚麼,似乎一時之間很難找到方向,相仿的旅遊資訊已經有太多重複,從家出發是個不錯的選擇,那絕對是只有你才最了解的角度,窗外看出的景象,也只有你能分享......。」他的話很少,少到讓大家捏一把冷汗,不過一出口就是能讓大家猛點頭,也讓人哈哈大笑。是非常厲害的另類表達方式。


捨不得回家,我們在北投龍邦僑園會館一樓大廳開心吃著沒送完的蛋糕。


台灣目前在世界旅遊點中,居然連名次都沒有,這顯示我們必須多加油,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