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要好好讀書,請你幫幫我好嗎?

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

這裡有一位努力用功向上的視障同學需要各位的小小幫助,他不需要資助,只需要你的一點行動支持,上下課引導他從公車站到學校來回,上課時能夠協助他學習,就這樣兩點需求。

他的狀況大概類似金門王,有一眼稍微可以看見。你可以不必整個晚上都待在他身旁,請提出可以協助他的一個時段,即使只能帶他往返公車站,或者只是一堂課時間協助他學習(像是華安、銀心那種小小迷途書僮的角色)。相信這都能為他帶來莫大的鼓勵!台灣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,而他就在致理,懇求各位能拉他一把,謝謝!
Photobucket

每周付出你的一點點,為他累積將來,或許他會是下一個鄭龍水(盲人立委)、蘇建銘(盲人醫生)、藍介洲(盲人社工師)、賴智傑(調音師)、陳國詩(盲人教授)、蕭煌奇(創作歌手)。生命中或許從沒有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可以讓我能告訴孩子們的,這可能是唯一的一件我好意思說的,我選擇幫忙,歡迎你也一起來!

當然學校也不會虧待願意伸出援手的人,大致給薪如下:時薪95元;上下課引導各算半小時;每堂課算半小時。其他詳細資訊可以致電資源教室(385)洪怡菁老師

請將學號、姓名及服務時段以意見回覆,我們將立即與你聯絡,謝謝!點選這裡看看尚缺的服務的時段,以免重複。

下面分享一本書"美麗新視界"(作者:陳芸英)的簡介給各位

眼睛看不見的孩子問:「世界有多大?」
我拉起他的雙手去觸摸,告訴他:「你的手能摸到的有多大,世界就有多大!」

試著閉上你的雙眼,走十分鐘的路、攔一輛計程車、去最近的便利商店購物、過馬路、等公車、打電話、上網聊天……沒有了視覺,我們還能用什麼來體驗這個世界?

在黑暗中,得見光亮,在軟弱處,得見堅強!

‧他是台灣唯一一位看不見的精神科醫師;
‧他是視障者家長協會最信任的社工師;
‧他是全台灣通過「鋼琴調音師技能檢定」的優秀調音師;
‧他是大學裡的英文系老師;
‧他為盲人開發盲用電腦軟體;
‧他為盲人完成《牛津字典》點譯的工作;

黑,是他們眼中唯一的顏色。
他們看不到:草有多綠、天有多高、世界有多大,
甚至看不到自己的模樣,
他們必須擁有更堅定的信念與勇氣,才能推動夢想;
他們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與更多的時間,
才能建構屬於他們的美麗新視界。

2 意見:

Jocelyn 提到...

79707546 謝佩芸
星期一 20:55~21:40
放學(學校到公車站)

peter 提到...

收到!感謝妳!
我們會再請老師與你電話確認!

祝福你好心有好報^____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