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如其來的貓

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

今天原本是要收集星期天活動的報名表,在學務組溜搭的時候,突然巫教官出現說有隻貓在校園模仿國軍匍匐前進(密:教官是說貓受傷啦),教官跟何老師露出不捨的眼神,很熱血的準備箱子要去關心那隻貓,當然很順手的拉著我一起去!猜一猜為什麼是拉我?因為我在溜搭咩......

路上還聊得挺開心的,倒是一看到貓,大概我們都往後跳了300公尺遠!夭壽勒!那隻貓簡直就是縮小版的老虎,超級兇的啦,看王教官自己在那邊奮戰許久,我這猛男如果不出手就太沒志氣了,終於在我們兩個佈下天羅地網(其實就是兩個紙箱)後圍捕到那兇猛的小老虎。

接著何老師帶我護送牠去醫院,護士人很好,聽到貓很兇之後,100公尺跑三秒的馬上叫了醫生來處理,然後開始裝忙,我們只好充當護士協助醫生檢查,貓咪的骨盆骨頭移位、尾巴骨頭斷掉、右腿神經受壓迫、左腿也因為受傷不能出力、背上有一個穿刺傷,還真傷的挺嚴重的,我才知道牠不是故意學國軍,而是真的腿不能動......

好啦!都檢查好了,後續怎麼辦?請教醫生通常都怎麼處理,他回答:在路上看到這種情形,如果自己沒辦法照顧就不要理會,雖然很殘忍,但如果只是送到醫院付錢又丟著不管是更不負責任的態度,表現出的不是自己很有愛心,只是把問題丟給別人而已。所以他建議:下回遇到就留著給有能力照顧牠的人撿,一切看牠的造化,雖然殘忍,卻也是對牠最好的方式,但是如果你有能力,就發揮愛心救回一條小生命吧!

都說成這樣了,我們能放著不管嗎= =?只好去買籠子、食物跟器具由我帶回家照顧到牠康復再放回大自然吧!巫教官俠義心腸的付了醫療費;何老師古道熱情的支付第一批費用;而我哩?往後的伙食還有照顧就交給我啦!(如果有夥伴要偶爾來幫忙當然最好)

我愛護小動物,但不愛貓,單純只是不捨一條小生命,應該不是所謂的有愛心啦!另外我要推薦六福動物醫院,林醫生很有愛心的收養一隻三條腿的狗,不像我還要放回大自然。

最後要譴責一下某老師,當我們要送貓去醫院時,得到的第一個問題是醫療費用誰負擔?雖然這也是要討論的,但這節骨眼問這甚麼鳥問題,書肯定是讀到背後去!

後記:這篇沒有圖,因為我到現在還驚魂未定,一切就在我糊裡糊塗中發生,辛苦你們讀完它。

0 意見: